返回顶部

【图说】峨眉山-乐山大佛双遗生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02: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峨眉山金顶云海

雄伟的乐山大佛(高路川 摄)

金顶十方普贤法像贴金

峨眉山金顶论剑

乐山大佛维修(宋道君 摄)

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因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雄秀神奇的自然景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世界第十八个、中国第三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20年来,峨眉山景区和乐山大佛景区严格执行《保护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公约》,始终坚持“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基本原则,在文物古迹和自然资源的保护,规划体系和监测体系的完善,以及管理体制的创新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使峨眉山、乐山大佛为主体的世界遗产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利用,并先后荣获中国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先进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最佳资源保护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等荣誉称号,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