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论学习贯彻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09:44: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研判形势,抓住主要矛盾,找准着力重点,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科学确立今后五年乐山全市发展的总体思路,鲜明地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全市工作取向,响亮提出奋力实现“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这体现了速度与质量并重、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相协调,既符合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又展现了市委、市政府跳起摸高的坚定决心,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描绘出精彩的“乐山路径”。学习贯彻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主动把握工作取向,紧紧咬定奋斗目标,加力加劲,尽早将“规划图”变为“实景图”,将美好目标变为群众摸得着、看得见、享得到的民生福祉。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始终把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未来五年,乐山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抓住机遇,扬长避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乘势而上,实现更高发展。“干在实处”,就是要把心思和劲头放在实干上,不喊口号、不讲空话,不事张扬、不图虚名,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民意导向相结合,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走在前列”,就是要奋勇争先,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坚持发展思路着眼“走在前列”来谋划,发展布局围绕“走在前列”来展开,发展举措针对“走在前列”来制定,发展成果按照“走在前列”来衡量,自我加压、标高奋进。“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树立时不我待、永争一流的昂扬斗志,以“愿干”提升境界、以“敢干”展示气魄、以“会干”增强实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实现乐山美好发展。

目标定则方向明。学习贯彻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始终咬定“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的奋斗目标,下大力气解决制约乐山长远发展的“短板”和瓶颈,把全市经济总量做大、产业结构做优、城乡环境做美、民生实事做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两个先于”就是要努力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彝区与汉区差距,加长“长板”、补齐“短板”,实现先于全省全面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先于全省实现“两个翻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高于”就是要专注发展,持续推进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未来五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进入全省“2000亿俱乐部”;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赶上或超过全国当年平均水平。“四个提升”就是要聚焦重点,提升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比重,提升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击鼓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