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警方重拳打击侵财性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09:2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今年十月份以来,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月至今,全局在打击侵财类犯罪中刑拘侵财类犯罪嫌疑人32人,成功侦破了系列盗窃仔猪案、系列色诱盗窃案、系列入室盗窃案和系列飞车夺包案,打掉了三个盗窃团伙和一个抢夺团伙,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两百余万元。

警方追回的部分赃物

情报研判 成功破获系列盗窃仔猪案

今年1月以来,分局多个农村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报警,内容高度相似:喂养的仔猪被盗。作案时段都在雨夜,作案手段基本一致。

刑侦大队迅速将警力编入走访、守伏、抓捕三个行动组。走访组实地勘察现场、走访摸排,但由于作案时间多为雨夜,现场已被雨水冲刷,几乎不剩可供提取的物证,加之地点偏僻,无人目睹发案经过,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守伏组民警连续冒雨到养猪场进行通宵蹲守设伏,多名民警患重感冒发烧仍带病坚守;抓捕组担负研判情报线索,制定抓捕方案的重大责任。全体民警放弃下班和周末的休息时间,经过1个月的艰苦侦查,终于摸清该系列盗窃仔猪案的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

10月11日,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会同土主派出所,迅速打掉该系列盗窃仔猪案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等6人。该团伙今年1月至今,流窜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等多地,连续作案10余起,盗窃仔猪上百头,涉案价值10余万元。

视频图侦 成功破获系列色诱盗窃案

今年9月以来,城区派出所多次接到相似报警,反映多名中老年男性被按摩女带至出租房内实施盗窃。

刑侦民警同步调取类似案件案发地周围的视频监控,结合天网、民用视频等进行图侦串并,发现视频资料中均出现一个体貌特征类似的成年女性。民警以该名女性为线索,对附近出租房房东和周围居民进行走访调查,比对分析租房信息,最终锁定该团伙组织成员陈某的基本情况。民警以陈某为中心,用网侦、技侦、视频等技术进行关联辐射分析,掌握了该团伙内部结构和活动轨迹。

10月31日,民警在平羌路将嫌疑人陈某、张某某、李某、周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嫌疑人身上、住处搜查出手机、金项链等大量赃物。经审讯得知,该犯罪团伙长期流窜乐山城区新广场、联运站、长江市场等地,以色情按摩为幌子,将被害人骗至出租房内实施盗窃。

足迹比对 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今年8月以来,乐山城区范围连续发生10余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均利用傍晚住户外出时机,利用攀爬入室的手段盗窃财物。由于类似案件发案地点接近,作案手段类似,民警怀疑其为系列盗窃案件。

刑侦民警迅速对类似案件进行统一梳理和并案侦查,对现场提取的足迹等线索进行全面比对,确认了7起入室盗窃案为同一犯罪团伙实施。经过侦查,民警锁定龙某某等5人有重大罪案嫌疑。

11月7日,刑侦大队开展紧急抓捕行动,将警力分成5组,分头赶到龙某某等5人住处,成功抓获龙某某等3人,另2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某、陈某在逃。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以龙某某为首在中心城区,利用傍晚时分主人外出的时机,攀爬入室疯狂实施十余起盗窃行为的犯罪事实,盗窃物品包括现金、金银首饰、古玩字画、名表等价值约两百余万元。

合成作战 成功破获系列飞车夺包案

11月初,分局接到群众报称:海棠广场有人正在偷电动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嫌疑犯已经逃逸,迅速将此情况报分局刑侦大队。

刑侦大队情报民警找到了嫌疑人逃跑路线,并摸清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在确定犯罪嫌疑人杨某盗窃电动车的同时,办案民警通过多方面信息收集和大量的摸排工作,迅速锁定了吸毒人员殷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就二人的前科及近期的活动轨迹开展深入调查,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在乐山城区彭山路、张公桥等辖区案发的飞车夺包案均为二人所为。

11月18日,经过周密部署,刑侦大队通江中队、泊水街派出所,分别在市中区大田社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潘某某,在阳光广场外抓获犯罪嫌疑人殷某某,当场追回被盗摩托车一台,电动车一台。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对其在中心城区内实施飞车夺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殷某某、潘某某因吸食毒品海洛因毒被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