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表访谈】五通桥未来五年的十件大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5:5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专访乐山市七届人大代表、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定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23))日上午,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乐山中心城区开幕。会议期间,四川在线记者专访了与会代表、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定彬。

11月23日,成定彬参加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讨论

成定彬说,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可圈可点,成效明显。同时,报告没有回避矛盾,客观总结了当前乐山发展所存在的问题——经济总量不大、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工业布局不合理、产业结构不合理、城市建设滞后等。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工作的规划思路清晰、切合实情、定位准确、目标催人奋进。

关于未来五年,成定彬说,将是五通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的攻坚期、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五通桥区大有作为的黄金期:

一是面临的机遇更好。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发展战略,省、市做出绿色发展决策部署,伴随着全市“一城两新区”“一总部三基地”“一湖五湿地”“三年交通攻坚”的规划实施,要实现加快发展,五通桥区优势叠加、机遇集成。

二是应对的挑战更大。既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又要改善、优化生态环境,推进转型升级;既要大力建设新城,又要保护、疏解、治理、提升老城;既要率先发展、领先发展,又要实施2600余名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

三是肩负的使命更重。乐山重构规划提供的发展空间,将推进五通桥区工业南移、城市西进,需要我们肩负起加快发展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更深层次加快产业转型、更快速度推进城市建设、更大力度加强环境保护,努力开创“大建设、大转型、大发展”的新局面。

成定彬指出,今后五年,五通桥区将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以建设“两区”、整治环境、提升老城、依法行政、全面小康为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强和改善自身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先于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0亿元,年均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

为实现目标,五通桥区将集中力量办好十件大事:一是初步建成工业新区;二是初步建成冠英城市新区及7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三是改造老城风貌,提升城市形象;四是建成青五快速干道(五通桥段);五是建成五犍沐快速通道(五通桥段);六是开工建设岷江航电老木孔枢纽项目;七是加强环境整治,改善生态环境;八是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九是全面完成县乡村公路改造提升;十是奋力脱贫攻坚,确保2018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

成定彬强调,今后五年,五通桥区将着重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立足“两区”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二是壮大支柱产业,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三是强化功能配套,开创城乡建设新局面;四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新突破;五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创新创造新活力;六是办好民生实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