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造”进军西博会合同总金额达51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0:02:5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昨(14)日,第十六届西博会第二阶段新型消费品展暨第九届国际采购商大会在成都市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乐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了83家优势生产企业、商贸企业、乐山特色产品企业计300百多种商品,分别参加了展览展销和采购商大会。展会期间,现场成交370万元,与境内外客商签订购销合同17个,合同总金额达5100万元,与30余位商家达成初步协议。另外,乐山市60余家优势生产企业、商贸企业及部分特色农产品企业携带产品资料和样品100余种,参加了第九届采购商大会。

据悉,乐山市对此次展销贸易工作高度重视,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亲临展会现场,了解企业参展情况,给企业参加贸易展销加油鼓劲。

据了解,第二阶段乐山馆主题为“绿色产品,网销天下”以新型及特色消费品为主,展馆总面积1000平方米,分三大展区对乐山特色优势消费品、精品文旅产品、“乐山造”网购网销等方面进行展示。参展企业以乐山市获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乐山市知名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企业为主体,突出“乐山营销”特点,注重品牌推广,凸显“乐山造”生态、有机特色。展出现场,“峨眉山茶”、“犍为茉莉花茶”、“马边绿茶”三大区域品牌的茶叶特色鲜明,腌腊制品、魔芋制品、牡丹籽油、红心猕猴桃等农副产品“优质、绿色、生态”品质凸显,乐山不锈钢制品等工业制品门类多样;文旅精品“嘉州绣”、峨眉蝶、沐川竹乡古韵木制工艺坊、志康书画纸、“根石家”、“水墨禅心”民族刺绣以及各类手工艺术品别具匠心。展馆还特设了乐山旅游资源展示台,发放乐山旅游地图、美食画册,有效带动了会场人气。

“乐山造”网购网销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成为展会亮点。识途网、淘瓷网等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充分运用网络平台优势,使参会的省内外企业及用户现场亲身感受了乐山本土电子商务平台良好的用户体验,入驻、购物的便利。乐山企业搭建的网上展示营销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秒杀、拍卖活动,增强了乐山企业与广大客户客商互动交流,加深了市场对“乐山造”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乐山企业的市场竞争地位,呈现了乐山电商的迅猛发展势头。现场参观人员众多,新吸纳各类粉丝12500人,现场互动活动派送茶叶、峨眉山门票、酒店住宿、瓷砖等价值18万元,现场接受订单850单,网上交易金额52万元。

参展期间,参展企业宣传推广积极,现场互动活跃,销售火爆,积极参加了连锁餐饮企业食材招标订货会、连锁经营超市招商订货会、四川名优特产品订货会等采购商大会系列活动,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现场洽谈和网上对接活动频繁,企业展销现场多次脱销并组织补货。

活动期间,乐山市还参加了第三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第七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等相应的各项活动。展会努力实现“宣传展示特色鲜明,签约项目量质并进、贸易合作成果丰硕”的目标任务,全面展示了“乐山造”产品特色风貌,展示了新亮点、增强了吸引力,贸易合作取得良好成果。

乐山市商务局局长刘平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参会参展所取得的成绩为契机,扩大和延伸洽谈成果,找准对接点,扩大对接面。不断鼓励乐山企业以及“乐山造”产品借助西博会等重要平台,积极开拓周边市场,努力开拓一线市场,提升“乐山造”产品的知晓度,充分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加强对已签约合同和国内外有意向的购销协议的跟踪,强化主动服务。强化对客商的协调服务,争取将临时买家和客商变成长期合作目标。结合乐山主要旅游景区、重点游客集散地等区域,借势包装好“乐山造”产品,进一步推动“乐山造”网购网销的电商平台建设。鼓励全市更多的“三名”商标及产品、企业,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品全部入驻“乐山造”电商平台,让市场进一步认知乐山,了解“乐山造”企业产品的资源和优势,拓宽市场渠道,提升产品竞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