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棠花开” 比拼舞艺展示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0:32: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龚启文  

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昨(10)日下午,由乐山市商业银行、乐山日报社、中共乐山市市中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海棠花开”2016第四届群众广场舞评选活动暨城市邀请赛,在乐山市商业银行(乐山城区春华路南段)外正式拉开帷幕。

缓缓起舞

舞者备战忙观众热情高

昨日下午2时,乐山城区温暖如春。启动仪式现场,是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参与比赛的队伍以及围观的群众,将现场围得满满当当。

比赛开始之前,各支参赛队伍穿着色彩艳丽或是清新素雅的舞衣,有的忙着整理妆容,有的忙着商量“战术”,还有的则忙着玩自拍。围观的群众也没闲着,大伙各自抢占观看比赛的最佳位置,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带来了“长枪短炮”准备拍摄。

不管是参赛舞者还是围观群众,大伙都用满满的热情,等待一场盛会的开始。

下午2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获得2015第三届群众广场舞评选活动中老年组第一名的乐山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了优美的舞蹈《中华兰花魂》,为本届活动助阵。

随后,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现场嘉宾走向舞台前方的大屏幕,共同触碰屏幕,现场顿时礼花绽放、礼炮鸣响,观众也共同放飞手中的气球,在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声中,“海棠花开”2016第四届群众广场舞评选活动暨城市邀请赛正式启动了。

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给市民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促进乐山广场舞的发展,从2013年以来,乐山每年都会开展群众广场舞评选活动,活动至今已是第四届。

乐山市商业银行副行长李岚表示,广场舞是乐山一项重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为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该行已是第四次冠名并参与主办广场舞评选活动,希望为大家搭建一个健康、快乐、尽展风采的舞台。

第一场海选

14支队伍PK 6支队伍晋级

据悉,本届比赛共分为市中区赛区和其他市州赛区。其中,市中区赛区的赛程分为:4场海选、2场复赛、6场社区巡演、1场市中区总决赛、总决赛。

激情热舞

据悉,截至昨日启动仪式开始之前,市中区赛区已有60多支队伍报名。昨日下午,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现场进行了市中区赛区的第一场海选,14支队伍登台“比舞”。

参赛队伍中,既有年过六旬的老人,也有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他们有的是广场舞评选活动的老朋友,多次来参加比赛,也有初次参赛的新朋友。为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组委会根据参赛者的年龄,将参赛队伍分为了中老年组和青年组。

在昨日的第一场海选中,14支队伍分别带来了各具特色的舞蹈,充满活力的健身舞、展现优雅与柔美的古典舞、绽放青春与激情的现代舞等,都让评委和观众印象深刻。在比赛现场,有的参赛队伍在舞蹈中加入了专业性的技巧,有的队伍则是跳出了很接地气的舞蹈,动作难度与专业程度虽然不一样,但他们的舞姿和笑容同样动人。

在两个多小时的比拼中,现场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委分别对每支队伍进行了评分,经过仔细统计和核对后,晋级复赛的6支队伍名单出炉,他们分别是:海棠艺术团、长征社区金色艺术团、博文艺术团、金色艺术团2队、长征社区军鼓队、精英队。

市中区赛区的第一场海选落下帷幕,接下来还有很多精彩比赛。市中区赛区的另外三场海选,将于11月11日、11月12日、11月13日晚7时分别在乐山城区沫若广场、阳光广场、乐山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外(肖坝)进行,期待大伙来围观!

对了,还有一个重要信息要告诉大家,市中区赛区的报名时间将于11月13日截止,喜欢跳舞的你赶紧来报名吧!

报名电话:0833—57918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