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携300多种“乐山造”精品进军西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9:43:1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该局将牵头组织参加第十六届西博会第二阶段新型及特色消费品展览展示活动和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暨首届中国西部公共采购大会,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地点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N502(大门入口处)。展示活动以新型及特色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

据了解,乐山馆第二阶段展馆面积为1000平米,布展主题为“绿色产品、网销天下”,分三大展区对乐山市特色优势消费品、精品文旅产品和“乐山造”网购网销等方面进行展示,推进贸易合作。其中特色优势消费品板块占地面积600平米,设置企业展位56个,精品文旅产品板块占地200平米,设置企业展位12个,“乐山造”网购网销板块占地200平米,设置企业展位15个。共组织了8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展览展示活动。

此次参展的企业将推出300多种参展商品,产品类别涵盖茶叶、农副产品、工业制品等。其中茶叶类以“峨眉山茶”、“犍为茉莉花茶”、“马边绿茶”三大区域品牌为主;农副产品类以“优质、绿色、生态”为特色牌;工业制品类将展示乐山不锈钢制品。

嘉州绣、彝绣、根雕、蝴蝶画等乐山特色文旅产品也将亮相,让参会嘉宾通过文旅精品的交流,帮助乐山将有创意的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向广阔的市场。现场还将设置乐山旅游资源宣传专柜,推广乐山旅游景点、线路。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深入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三大工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全面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进市场、进社区等工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拓市场、促消费、带就业、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全市设立电子商务公司850家,上线运营识途网、淘瓷网、绿野峨眉等本地电商交易平台,利用自建平台进行B2B和B2C交易的企业逾5000家。截至今年9月,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142.96亿元,网络零售额79.79亿元。峨眉山市、夹江县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分别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2000万元。

西博会第二阶段期间,乐山市还将参加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暨首届中国西部公共采购大会的活动,主要有:参加2016中国西部跨境采购大会、2016跨境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组织服贸企业参加跨境服务贸易对接洽谈会、跨境贸易服务考察、跨境直采商品展、韩国采购说明暨专场洽谈会系列活动;参加电子商务采购节,组织10余家电商企业考察电商采购展区,组织参展企业与知名电商平台开展对接;参加招标订货会,组织60余家餐饮企业、商超连锁企业、参展名优特产企业分别参加连锁餐饮企业食材招标订货会、连锁经营超市招商订货会、四川名优特产品订货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