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模拟法庭让未成年人零距离学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9:39: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许金波  

现在宣布开庭,带被告人入场。”11月4日下午2点30分,随着法槌声落,一起刘某、杨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接下来,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依法作出判决……一切都按部就班,不同的是,此次案件审理的审判长、审判员、被告、公诉人、辩护人,甚至观众席上的观众,都是来自乐师附小四年级6班的60多名师生。

这是一次全程参与、十分逼真的未成年人模拟法庭审判,法庭整个审判团队平均年龄9岁左右。在近半个小时的审理过程中,伴着稚嫩的声音,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法律知识,知道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很受教益。

之前,在法官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和法治走廊,近距离感知法院法律文化,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尊严。之后,小朋友们还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微电影,增强师生们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关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此次“百名法官进百校”大型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接下来,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该院还将联合全市11个基层法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播放普法微电影、举办模拟法庭,组织学生观摩典型案件庭审,送法进校园,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