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纪委送学帮扶到彝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2:39: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许金波  

为提升马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和组织带领群众脱贫攻坚能力,经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意,10月31日上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马边彝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正式开班。

中央纪委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局级副局长甄树霞,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韦剑平,中央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周刚,四川省纪委常委张冬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

韦剑平在作开班动员时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老师授课精神和本地工作实际,在日常工作中强化使命和责任担当,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忠实履职尽责,作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中应有的贡献。

“能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中国纪检监察系统最高学府的培训,是乐山纪检监察干部莫大的幸事。”刘光辉在开班典礼上说,长期以来,中央纪委、省纪委高度重视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定点扶贫工作,有力地推动了马边彝汉同胞脱贫奔康进程。刘光辉要求,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培训中收获思想和知识,收获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收获从事纪检工作的信心和激情。

本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中央纪检监察学院的理论专家和中央纪委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业务骨干,采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

乐山市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全市11个县(市、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许金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