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09:44: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马锐  

——四川省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现场会侧记

昨(27)日下午,乐山市网络对话平台——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进行了一场以“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乐山怎么干?”为主题的网络集中对话。这次集中对话,除了做客的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还迎来了一百余名前来观摩学习的观众——参加四川省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现场会的嘉宾。

10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现场会在乐山召开。昨日下午,在副市长廖磊的陪同下,来自全省各市(州)网信办、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乐山新闻网现场观摩网络集中对话。

“网络对话实行了从被动应对网络民意到主动解决网民诉求、从单向收集分析网络舆情到全方位发展网民参政议政的转变……”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网络对话展板,通过展板展示和解说员现场解说,大家对乐山网络对话平台、制度建设、组织体系及网络对话成果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

随后,与会嘉宾现场观摩网络集中对话。针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解疑答惑、正面回应,工作人员及时整理网络对话做客嘉宾回复,实时发布,图文直播……全新的网络对话模式让观摩嘉宾们耳目一新,对乐山网络对话工作频频点赞。

内江市网信办副主任陈学其告诉记者,此次已是第三次到乐山学习网络对话的做法经验,每一次感觉都有新变化,乐山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不断创新,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实践,已经形成了科学规范的网络对话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执行体系,网络问政逐步成为常态。

泸州市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刘沛表示,“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工作,各地都在进行探索实践,但乐山把网络舆情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专门网络舆情办理机构,并纳入年终考核,有效促进了网络舆情落地落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