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力保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09:39: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乐山积极创新融资方式,寻求与银行、央企等金融企业和社会资本合作,通过项目贷款、政府投资基金、PPP模式等方式,解决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

加大政府性投资项目贷款力度。今年以来,乐山全力推动国资公司做大做强,加大对城投公司和城开司的资产注入,增强两家公司的融资能力。同时,与乐山商业银行、天津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信社系统银行和成都银行合作,满足了当前政府项目的融资需求。

今年2月乐山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成立“乐山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和投资基金管理中心”,今年市财政拟出资14.7亿元推进政府投资基金建设,设立乐山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母基金,并根据乐山未来发展需要,积极与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公共服务发展基金、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等各类基金投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目前,乐山正在筹建的政府投资基金共有7支(其中5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类的基金、2支支持乐山中小微实体企业创新创业的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十三五”期间拟募集规模300亿元以上。通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基金的投入,带动“十三五”期间全市交通、城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教育等政府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同时,通过产业发展基金拉动社会资本对实体经济的投入,支持中小微实体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同时,大力推广运用PPP模式。截至目前,全市采用PPP模式的项目有82个,其中市本级20个、区县62个,总投资规模962亿元。

为了满足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市政府金融办会同市发改委,与全市各银行金融机构对接“挂图作战”37个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积极探索包括平安城市产业发展基金、农发行PSL政策性支持贷款等多种方式,保证重大项目资金到位。目前平安银行已审批通过仁沐新高速14.94亿元贷款,峨汉高速及全市农村公路等重点项目融资达成初步意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