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启动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查与验收评估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0:38:4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带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乐山市教育局与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四部门联动,采用常态和动态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深入推进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复查和创建活动。10月12至14日,乐山市依法治校评估专家组一行,深入犍为、沐川、马边3县6所学校,开展第二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查评估和第十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验收评估活动。

此次复查与验收的评估专家在乐山市依法治校评估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组成。评估专家先后对马边彝族自治县荞坝乡中心校、犍为县新民初级中学2所原第二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和限期整改的原第一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沐川县利店小学开展了复查评估,对申报创建第十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的沐川县舟坝学校、沐川县永福学校、犍为县罗城初级中学3所学校开展了验收评估。评估组一行走进校园实地考察,重点察看依法治校的氛围营造及实施情况,听取学校校长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依法治校工作档案资料,依照《乐山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打分,评估组交换评估意见后,与相关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学校校长及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及时反馈复查与验收评估意见,提出工作建议。

此次复查评估结果分复评合格和限期整改两类,复评合格的学校将继续保留称号,典型经验在全市宣传推介,对于复评不合格的学校,将提出限期整改意见,整改完成后另行组织复查评估,经整改仍达不到合格标准的,取消“乐山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对于验收评估结果合格的申报学校,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授予“乐山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

据了解,经相关学校申请、教育局推荐,乐山市2016年度共有5所原第二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和2所限期整改的原第一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申请复查,10所中小学校申请创建第十批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复查与验收评估工作自10月起已全面启动。(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