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走进乐山市委群众工作局第一接访室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09:13: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2)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走进市委群众工作局第一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与上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看望慰问信访一线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商讨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和群众工作方法措施。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信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彭琳在听取了乐山信访工作汇报后指出,信访部门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窗口,近年来,我们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一大批问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越是发展转型、改革攻坚,越要重视信访和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群众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群众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琳强调,一要坚持依法办理。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是坚持依法办理,中央和省委明确提出了建立法治政府的相关要求,要扎实推进诉访分离改革,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按照法定渠道保护信访人合法权益,依法治理以“闹”争利、“法不责众”等问题,促进信访秩序持续好转,推进信访工作走向法治。二要树立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做好信访工作必须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保障民生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标。要带着感情接待上访群众,积极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多渠道回应好、解决好群众诉求,确保群众来信有人办理,来访及时接待,诉求妥善答复。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及时化解怨气怨言,确保群众的利益关切有人听、有人办、能办好。三要培养干部人才。信访部门是锻炼干部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场所。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和支持信访工作,将信访干部培训纳入干部培训总体规划,提升信访干部综合能力。要加大信访干部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推动中青年干部到信访部门实践锻炼常态化,激发信访干部内在活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