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第三届四川旅博会“众生相”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09:36: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交谈甚欢的外国友人

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

排着队逛旅博会的“小萌友”

一家老小逛旅博会

今(28)日是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公众开放日的最后一天,还没来逛过旅博会主场馆的市民可得抓紧了。

而在此之前,旅博会主场馆已经对外免费开放三天了,第一天好热闹,人多气氛嗨。第二天好巴适,精彩不停歇。第三天咱看啥呢?既然好玩的、好看的都已知晓,今天咱就不看馆,看看场馆里的“众生相”。

“谢谢叔叔阿姨,谢谢哥哥姐姐,谢谢爷爷奶奶。”昨(27)日上午,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手拉手来到主场馆,有爱的动作,甜甜的声音,从进场开始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由于他们人多、年纪小,需要排成队在场馆里参观,于是所过之处都感谢大家让道;而最可爱的是,每到一个展区,当老师给他们讲解一句知识,他们就齐声且大声地跟着复读一遍,萌翻全场。

当然,现场不仅有小“萌”友,还有许多可爱的大人。这不,一上午的时间,市民刘阿姨一直让子女帮她拍照,从乐山拍到全世界(国际展区),中间不带停歇的。“可以拍照的地方简直太多了,不多拍点,咋个精选9张照片发朋友圈呢?”刘阿姨还开玩笑道:“子女平时忙,好不容易陪哈我,我今天不好好用用他们可惜了。”

而另一头,刚进场馆的老奶奶李玉芬更可爱,来到场馆见啥都有趣,见啥都乐呵,激动得把女儿的手机“抢”了过来,现学现拍,用女儿的手机不停拍,根本停不下来。

不仅如此,若在主场馆多转上几圈,你还会见到更多惊喜和有趣。

泰国馆前,音乐一起,开始跳舞的泰国表演者吸引了无数目光,成为无数镜头追逐的焦点,不少人拍了照片,又录小视频,生怕错过精彩。而不远处,卖手工制品、外国小商品和精美配饰的展位也不缺人气,就算语言不通,市民、游客也能和外国参展商“砍价”逗趣呢。

只要哪里有热闹,哪里就会有一大群围观群众,然而,场馆另一边也有安静去处,那里只有三三两两不喜热闹,偏爱看展(书画展)的人们。

场馆里,每时每刻都有故事发生。如果你留心,就会看到交谈甚欢的外国友人,坐着叙旧的“老年闺蜜”,牵手漫步的恩爱老夫妻,笑容满面的一家老小,等待观众进场的安检人员,以及不停打扫卫生、清理场馆内垃圾的清洁阿姨……

逛旅博会,好玩好看的太多,每个人都在不停地拍,也许你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而场馆内的这些“众生相”也让旅博会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