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丰富旅游业态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09:24: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马锐  

昨(21)日,峨眉山黄湾小镇开镇仪式在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宣布开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致辞,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开镇仪式。

在精彩的峨眉武术表演和歌舞演艺结束后,田文表示,黄湾小镇是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全市38个“挂图作战”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各级关心和关注,黄湾小镇的开镇标志着“挂图作战”取得了开门大捷。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峨眉武术博大精深,是中国武术重要门派,这些资源和底蕴是促进文旅融合的巨大优势。要顺应“旅游+”新趋势,深挖佛禅、武术等文化的深刻内涵,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运营管理好黄湾小镇,带动全市旅游小镇发展,奋力将黄湾小镇打造成乐山旅游“第三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要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湖五湿地”“一总部三基地”和“一城两新区”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增强项目成熟度,强化资金、用地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快投用。

开镇仪式结束后,张彤一行还前往黄湾小镇参观。

黄湾小镇是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一期首启建设项目,也是重要的游客集散地、休闲购物区和原住居民安置生活区,建成后可安置居民约3300人。小镇整体以峨眉武术文化为主题,突出“一镇一庄、九坊八街十六巷”的空间布局。镇中同步配套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实现“文化体验、休闲购物、居家生活”和谐共融,成为产村一体的新样板。目前黄湾小镇已建成点易坊、青城坊、铁佛坊、黄陵坊4个坊,入驻商家249家,将为游客提供最具峨眉特色的旅游休闲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