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旅博会 400名“小海棠”集中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5 12:39: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为做好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小海棠”青年志愿者风采,9月12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培训动员会,对参与旅博会志愿服务的“小海棠”们进行集中培训,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为旅博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据悉,此次培训将分为两批,对400名旅博会青年志愿者进行理论和实岗培训。培训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将为志愿者详细介绍本届旅博会的整体概况及活动安排、旅博会志愿者工作安排和工作纪律要求等;同时,还将邀请专家对志愿者们开展志愿者形象塑造和沟通技巧、通用英语口语技巧和旅游接待英语等专业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志愿者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岗培训。

据悉,旅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社会和高校招募的20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了400名旅博会青年志愿者。同时,在总结前两届旅博会志愿服务的基础上,丰富和细分了志愿者类别,提高了志愿者准入门槛,大量增加英语和小语种志愿者人数,从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上整体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在志愿服务岗位设置方面,按照青年志愿者“少而精”的原则,突出“重要嘉宾、重点地段、重大活动”,设置了嘉宾接待、场馆服务、宾馆驻地、城市文明、新媒体共五类志愿服务岗位,并细化和明确了各组工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