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在“醉美”乐山中角逐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5 12:33: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张清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乐山赛段)比赛侧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乐山乐水,乐在骑中。

  9月14日,中国唯一以国家命名的跨区域国际单项赛事——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乐山赛段)比赛圆满举行。

  上午9时多,正式比赛还没开始,嘉定坊牌坊处已是人头攒动。来自意大利、美国、巴西、德国、乌克兰、白俄罗斯、丹麦、澳大利亚、肯尼亚、阿联酋、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韩国、中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目前国际公路自行车领域顶级水平的22支职业车队共111名选手,国际、国家、省内外主流媒体,乐山骑行爱好者和游客、市民齐聚这里,不约而同把手机、相机、摄影机聚焦骑手。

  公安、交警、城管、志愿者……各方力量全力投入,为赛事的安全秩序提供坚实保障。

  乐山赛段全程138.6公里。上午10点15分,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迅速冲出起点,沿碧山路、嘉州长卷、岷江二桥、嘉州大道,冲向绿心公园。骑手们在绿心公园进行12圈10.3公里的绕圈赛,绿心环线中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和一个四级爬坡点。

  此时的绿心公园,秋意正浓,微风阵阵,桂花飘香,沁人心脾。进入绿心公园之后,有车队陆续尝试突围。绿心大环线廊桥处,乐山市摄影家协会的成员已经守候多时,“长枪短炮”纷纷瞄准赛道,全神贯注等待运动员的身影。

  赛道沿线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市民周女士早早就来到绿心公园,期待一睹自行车运动专业选手的风采。“现场感受这样的速度与激情实在太赞了!”周女士说,在绿心环线观看这样一场顶级赛事,真是一场视觉盛宴。

  随着比赛进入高潮,绕绿心环线的参赛选手们纷纷以风驰电掣的速度,享受这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比赛路段两旁,摄影爱好者们不停按下快门,捕捉一个个精彩瞬间。

  中午近1时,最后的冲刺打响了。绕绿心环线12圈结束后,参赛选手途经嘉州大道、岷江二桥、嘉州长卷、碧山路,返回嘉定坊牌坊处。

  终点,观众众多,人声鼎沸,欢呼声此起彼伏。来自意大利的车手MARINI Nicolas以三小时两分十八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本赛段个人第一。

  中外车手们体验如何?带着问题,记者采访到“冲刺王”荣誉——蓝衫获得者意大利车手BENFATTO Marco。“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这样的比赛,团队合作很重要,需要大家密切配合。”谈起对乐山的印象,他激动不已,“乐山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绿心环线空气很清新,骑行感觉特别好,比赛的组织也非常好,我很喜欢这里。”

  乐山赛段是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五赛段,在结束乐山的赛事后,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9月16日转战武汉,进行环中国第一阶段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