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迁建第一初级中学 总投资达80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9:30:2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8月29日,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红旗新区的马边第一初级中学迁建项目建设工地,机声隆隆,6台挖掘机正在同步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随着马边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县城规模不断扩大,城区人口急剧增加。该县第一初级中学作为县城区唯一一所初级中学,现有的办学规模和条件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学位需求。为解决教育这一重大民生问题,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快速健康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迁建县第一初级中学。

新校区效果图

据县第一初级中学分管基建副校长胡洋介绍,县第一初级中学迁建项目于2014年3月15日正式立项启动,新校区占地约96亩,设计总建筑面积为28983.04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达8000万元。建设项目包括综合楼、教学楼、住宿楼、餐厅、广场、运动场、室内体育馆等设施和绿化等附属工程。工程由四川蜀都地质工程勘察院负责地勘,四川创想博世建筑工程设计监理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福建省恒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四川元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马边建设局质监站负责质监。工程于2016年8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7年11月10日竣工,力争在2018年春季开学前完成整体搬迁,并于春季开学时投入使用。

新校区建成后,学校能容纳60个初中教学班3000名初中学生,能解决800名学生的寄宿吃住;能有效解决当前初中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能彻底改变初中阶段办学条件长期落后的局面,能推进民族地区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本史巫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