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苦干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8:23: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日前,市领导纷纷带队分赴乐山市各地,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彭琳赴峨边彝族自治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中,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全市上下务必深入贯彻落实,增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从严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今年是脱贫攻坚以来贫困县、贫困村摘帽退出的第一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决定性意义。乐山今年拟“‘摘帽’41个贫困村、3.5万贫困人口脱贫”,目前时间已经过半,紧迫性、艰巨性不容小觑,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此次市领导蹲点督导,重点围绕乐山市今年脱贫任务,有针对性地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锁定重点,创新举措,千方百计解决问题,真正把“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落实到位。

督导和帮扶是手段,最终实现脱贫才是目的。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亲自谋划、部署、推动、检查,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所有市县乡领导和市县部门、帮扶部门都要积极参与,改进方式方法,随时掌握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并对具体措施进行调整,要逐村、逐户深入走访计划今年脱贫的贫困村、贫困人口,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绝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确保把市委、市政府新出台的“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具体措施尽快落实到户到人,确保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局之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