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旅博会】精品路线推荐 带你玩转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09:45:3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第三届旅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游客与众多来宾即将齐聚乐山,对于众多远道而来的人们来讲:如此多景区景点,如何游览,怎么安排最合理?乐山大佛、峨眉山之外还有哪些看点?本期旅游季,将会带来游览乐山的精品路线,无论是核心景区还是区县旅游,都能在几天的时间里一网打尽,多种选择让你轻松玩转大乐山。

D1

乘船看大佛

领略城市魅力

九曲栈道游人如织

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在乐山城区迎春门远眺壮观的睡佛,随后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参观(沫若堂、灵宝塔、凌云寺、东坡楼、大佛头、九曲栈道、碑林、麻浩渔村、麻浩崖墓,并可参加凌云寺佛事活动)。

游览大概三小时后,从麻浩码头乘船游江观乐山大佛,返回迎春门码头后,晚餐品尝乐山特色饮食,甜皮鸭、豆腐脑、钵钵鸡等。

夜晚的乐山城区同样迷人,游览沫若广场、滨江路等城市夜景,游客可在现代与古朴交融的城区领略它不一样的魅力。

旅行贴士:在乐山城区的住宿酒店众多,从商务到星级,能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此外,乐山的特产美食也是游客馈赠亲朋的佳品,如果有时间,不妨还可以前往市中区苏稽镇品尝正宗的跷脚牛肉。

D2

近距离感受佛教文化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看点多

前往乌尤寺参加佛事活动后,游览乐山大佛景区相邻的东方佛都景区,近距离欣赏各类大小佛像雕塑,并亲身体验世界最长卧佛的壮观,这里也曾是影视剧《风云》的拍摄地。

随后可乘车前往夹江县,游览千佛岩,同时参观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东风堰。千佛岩畔,依山傍水,青衣江从中蜿蜒而过,形成“两山对峙,一江中流”的旖旎风光,被誉为“青衣绝佳处”。此外,夹江拥有“竹纸制作技艺”、“夹江年画”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手工竹纸制作,领略夹江厚重的纸文化,是行程中的重要部分。

从夹江出发,游客前往峨眉山市,第一站可选择大佛禅院,作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这里是人们前往峨眉祈福、朝拜的必去之地。随后乘车到达峨眉山景区,前往接引殿乘坐金顶索道,上峨眉山金顶,游金顶铜殿华藏寺、金殿、银殿、铜殿、十方普贤像、大型观景台等,游览世界最高佛教朝拜中心。

旅行贴士:在旺季游览峨眉山,食宿最好提前预定;如果想在金顶看云海日出,金顶有多家酒店提供住宿,值得注意的是,峨眉山高山区天气变化较快,建议备好雨具、厚衣等实用的装备。

此外,峨眉山还有万年寺、清音阁、零公里、生态猴区、五显岗等景点值得细细游览,无论是休闲还是消暑都是不错的选择。

D3

听小火车轰鸣

罗城古镇古韵十足

从峨眉山市出发,前往犍为县。在嘉阳小火车跃进站,乘坐“工业革命活化石”犍为嘉阳小火车;沿途穿梭于崇山峻岭之中,观老鹰嘴险峻隧道,亮水陀人工彩虹(视天气情况而定),欣赏“人字型”火车调头,到达芭沟古镇。

此外,游客还可欣赏革命时期嘉阳矿工生活区,游览芭蕉沟古镇,芭蕉沟古镇到处都透出怀旧的气息,参观矿山博物馆,体验“矿工”生活。乘坐“老爷”观光车到桫椤峡谷(全程约7.5公里)中观赏桫椤峡谷风景,亲身见证恐龙时期遗留的“活化石”。

犍为的文庙与罗城古镇都是游客了解当地文化的理想去处。在罗城古镇这座被誉为中国“诺亚方舟”的古镇船型街中,并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游客可以找一家古色古香的茶馆,喝上几口盖碗茶;也可观看极具当地风情的民俗表演,品味这里的古朴。

旅行贴士:作为乐山区县旅游的“佼佼者”,犍为县旅游资源相当丰富,“车、船、湖、镇、庙、泉、花”齐聚的旅游项目足以让游客流连忘返。而犍为的小吃也颇为有名,钵钵鸡、葱油饼、酥脆豆腐干、叶儿粑都是当地特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