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冒充景区“工作人员”揽客 中年男子进了拘留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29: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为了更好地规范旅游市场,提升城市形象,从7月起,乐山市旅体委联合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黑导游、非法揽客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19日,工作人员成功挡获使用伪造证件冒充乐山大佛景区工作人员的市民张某,并依法对他行政拘留5日。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执法人员在乐山城区阳光广场、乐山大佛景区、肖坝南高速入口等地开展了摸底调查工作。19日中午,执法人员在阳光广场蹲点时看到,一名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主动走近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外地牌照轿车,告诉车主他是乐山大佛景区的“工作人员”,可以带车主一家进入乐山大佛景区,并安排导游陪同和用餐。为了证明“身份”,中年男子还主动出示了乐山大佛景区的“工作证”。

“大佛景区的工作人员怎么会到阳光广场揽客?肯定有问题。”执法人员决定不动声色,看看中年男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几分钟后,中年男子上了车。执法人员也尾随其后,在嘉定坊附近将他拦下,并从他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了伪造的乐山市大佛景区股份有限公司假工作证一张。

经查,中年男子姓张,市中区人,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对张某行政拘留五日。

据悉,本次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对拉客揽客和黑导游等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一旦发现,从重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