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规范治理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0 11:13:4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建筑垃圾的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倾倒,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昨(19)日下午,乐山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规范治理会议在中心城区举行。乐山市中区人民政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乐山市中区牟子镇沟儿口村(位于省道305线加油站对面,地名为“大湾”)设置建筑垃圾临时倾倒点已建成。该倾倒点距中心城区约10公里,一期占地1.2029公顷,预计可吸纳土方60万立方米。

建筑垃圾临时倾倒点

在会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做了详细讲解,随后,企业代表签署了《城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守法责任书》。该责任书要求:在乐山市中心城区范围内从事建筑垃圾运输、消纳等活动应为办理了渣土处置资质的运输公司,个人车辆或无运输资质的公司不得从事渣土运输处置活动。

据乐山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乐山中心城区所有建设工程(含装饰装修工程及住宅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必须到该处指定地点倾倒。同时,所有运输车辆按相关规定办理《货运车辆入城证》,并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线路、时间运输,在运输过程中必须采取密闭覆盖措施,不得沿途抛洒滴漏。违者,乐山市城管局和公安交警支队将依照相关法规给予从重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