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桃:精习武术 开启人生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9:11: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陈桃在舞台上进行表演

陈桃习武吸引众多游客拍照

游客也跟着陈桃“比划”

陈桃和照片上的自己(正中间)合影

精彩动作

有人说,当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时,一定会为你开启一扇窗,但峨眉山上的习武少年陈桃却说,开启这扇窗的不是上帝,而是自己的付出和坚持。

据悉,7月31日,在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节目中,陈桃表演的武术杂技“禅与意”,以高难度的武术动作口叼鞋尖、杂技动作单手倒立一字马闯关成功,并最终以杂技舞蹈“倒立之巅”夺取了七月最后一周的冠军。

昨(17)日上午,三江都市报记者在峨眉山万年寺看到了从北京回来的陈桃。今年24岁的他,不仅是一名武术杂技演员,同时也是峨眉武术研究院的武术教练。

采访中,陈桃表演的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让游客目不暇接,十分精彩,看过他表演的人无数,但很少有人知道,一身肌肉、动作敏捷的他,却因小时候感冒并感染了病毒,导致听力神经萎缩,无法像正常人一样沟通交流。

或许正是由于这一缺陷,造就了陈桃独特的肢体语言表达能力,也让他比常人更加努力。16岁学习散打,17岁去到河南少林寺学武,19岁学习峨眉武术,21岁去到河北学习杂技,今年年初才再次回到峨眉山,将武术和杂技融会贯通。

“别人要离我很近,说很大声,我才能听见,正是因为我弱听,所以我要比别人更努力才行。”陈桃每天清晨独自在山上开始练武,一练就是一天,这么多年的付出,在央视舞台得到了认可,陈桃感到非常高兴。他希望通过央视舞台让更多人了解峨眉武术,而他也会继续将武术和杂技相结合,创新出更多精彩表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