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温避暑游 来乐体验爽爽清凉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56: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进入八月,虽然已经立秋,火热的天气还在持续,在眼下全国高温模式、出门就大汗淋漓的天气里,何不来一场清凉之旅呢。日前,记者就此为你打探了乐山境内清凉游的景区、景点和玩法。

畅游峨眉山 清凉静心合家欢

清凉游,让人首当其冲想到的是峨眉山。峨眉山秀甲天下,森林覆盖率高、生态好、空气清新,在这个时节放眼望去,满目苍翠,山间溪水淙淙,带给人无比的清凉。无论是徒步山中,还是在山中寻一处农家乐住下,赏美景、享清凉、拜佛、静心都是无比惬意的事情。

在山中不仅能感受到清凉,更能让人静下心来思考。无论是低山区的报国寺还是中山区的万年寺、高山区的金银铜殿,皆能让人感受到佛国仙山的禅意,一切充满活力的生命都能在这清凉中变得静谧悠然。夜宿万年寺,可以在这里观浩瀚星空,也可仔细聆听蝉鸣鸟啼,静籁中体会人生,感悟禅理,暂时让自己放空一切。早上起床喝一口山泉,吃一吃素斋,心灵和身体都得到一次净化。

对于途步游山的游客,峨眉山许多经典景点不容错过。在秀美的中山区,无论是清音双桥的清凉,还是洪椿晓雨的幽静,亦或是洗象池月夜的朦胧,都令人心旷神怡。位于峨眉山中山区的龙洞湖就是这个时节值得一玩的景点,海拔1200米,拥有凉爽的风景,丰富多样的植被和浩淼的森林,终年平均温度约20℃左右,带着孩子家人走在湖边,白雾环绕,夹杂着花草的甜香和树木的清新。让你和喧嚣繁忙说声再见,浮躁尽释、神清气爽。驾车行驶到零公里收费站往洪雅方向约1公里处,便是龙洞电站,从这里分道走左边道1公路,龙洞湖便呈现在你面前。

而对于不想辛苦徒步的游客而言,在峨眉山的玩法也还有多种。可以乘车、乘索道直接到沿途相关的景点休闲度假,也可以选一家酒店或农家乐住上数日或上月。不过得提醒游客,今年7月开始,峨眉山景区避暑度假游就进入了旺季,到峨眉山景区清音阁片区、万年片区、龙洞片区避暑度假的游客尤为多。这样的旺季将持续到9月,想要住宿,最好提前预订。

值得一提的是,峨眉山早已经在打造全国首个智慧化景区,景区官方网站为您推出峨眉山最精彩的活动、最火的攻略游记、最全面的景区文化解读,让您在还未到峨眉山之前就能了解景区的一切情况,是您安排自己行程的“指南针”;景区无线WIFI,进入景区WiFi自动连接,为您精准推送景区活动、动态、天气、产品等内容,是您在景区旅行的“好朋友”。

而在峨眉山脚下的罗目古镇,水上运动项目峨眉山漂流也特别值得体验哦。漂流区域所在临江河,是峨眉山十景之一“灵岩叠翠”的最佳观赏地,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完美融合,空气清新、水质清澈、峡谷苍翠神秘幽静,原始生态保护完整。在这里,与水来一场亲密接触,品乐山乐水,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走进沐川 到“天然氧吧”去呼吸

眼下,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沐川县正是人们逃离高温、避暑的好地方。生态沐川素来有着“中国竹子之乡”、“绿色明珠”的美誉,这个时节到沐川县除了赏绿之外,还有田园生活、农耕文化值得细细品味,更有峡谷漂流供你玩乐、乌蒙沐歌供你观赏。来这里,在纯天然的自然环境里既可以洗洗肺,来一盘养身游,同时又可避开喧嚣。

沐川竹海,空气质量月平均达标天数在95%以上,景区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5690个/立方厘米,箫洞飞虹景点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达到35000个/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站在瀑布边上,清凉的水花扑面而来,呼吸间尽是自然的味道。

游沐川,值得观看的景点远不止沐川竹海景区。喜欢水上活动和刺激的朋友,到了沐川可以体验一下龙门大峡谷漂流。穿行在翠岭幽谷中的龙门大峡谷漂流,生态环境极佳,漂流全程落差198米,让人能够真正体验到惊险与刺激、欢乐与激情。河道上游为激情冲浪漂,落差大、激流多,浪花飞溅,有惊无险。下游为悠闲娱乐漂,设计了多个戏水区,游人至此竞渡,你追我赶,泼水嬉戏,无比惬意。

到沐川,夜间精彩更不容错过。目前每逢周末天气适宜的情况下,都会上演原生态山水实景剧《乌蒙沐歌》。该剧是沐川县立足独具魅力的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全新推出的自编自导自演的原生态山水实景剧。该剧依托自然山水,融合生态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借助现代光影科技,将竹乡的生态魅力、历史遗韵、民俗风情尽展于山水之间。在不断的更新下,乌蒙沐歌让游客百看不厌。

此外,位于沐川县沐溪镇三溪村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桃源山居”还可以让你近距离地体验农耕文化。一路看过来,怎么样,心动了吗?伏天中,处于燥热中的人们,不妨到沐川品味生态山水美景,畅享清凉无限。

清凉游小贴士:

峨边彝族自治县的哈曲乡解放村、黑竹沟镇底底古村,金口河区永胜乡顺河村,因为地势较高,周边植被覆盖好,天气凉爽。这三个村,目前都有农家乐,具备相应的接待能力,游客到此可以小住几日,休闲度假。适合游客自驾游,在这里体验彝寨新居的同时,还能近距离体验原生态的彝族风情歌舞晚会,是体验彝族风情和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