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火热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09:05: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古色古香的黄湾武术文化小镇初具规模。形态别具一格的峨眉山山门广场主体已然清晰。昨(16)日,记者在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看到,一座融合古典与现代风格的建筑集群雏形初现。今年9月,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峨眉山山门广场、黄湾武术文化小镇等区域将正式与八方宾客见面。

峨眉山山门广场施工现场

记者在峨眉山山门广场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高温下奋战,加紧进行装饰、场地总平、绿化等工作。四川德胜集团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圣涛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度假区重要建设内容之一,占地88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由智选假日酒店、旅游购物、餐饮美食、主题客栈、风情酒吧等组成。项目将建筑屋顶打造成50亩绿地,使得建筑景观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据悉,今后,该项目还会根据节庆活动需求将屋顶进行不同的景观打造。

据曹圣涛介绍,今年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亿元。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前,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完成黄湾武术文化小镇、部分峨眉河景观、黄川旅游通道、峨眉山山门广场的建设和打造。曹圣涛说:“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当地政府攻坚克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所需用地,保证工程顺利进场;同时,施工方也积极加强要素保障,落实奖惩机制,倒排工期,采取同步作业、交叉作业、24小时不间断作业等方式,加快工程建设。”

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今年乐山市六大重点文旅项目之一,也是该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占地8平方公里,将规划建设武术文化小镇、峨眉河滨河休闲公园、大熊猫生态园、四季花海、五星级酒店集群等一批文旅项目,全力打造峨眉山脚下“以家庭度假为主,融合文化旅游、生态展示、健康养生、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新兴旅游度假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