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乐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8:56: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雷黎丽  

8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志伦率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一行来乐,就乐山市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以下简称“三小”)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就《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草案)》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

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乐山市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三小”问题,印发了《乐山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公告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产目录。从2015年12月15日起,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实行备案登记。

李智玉表示,针对“三小”主要位于监管底层的特点,乐山市加强了基层监管能力建设。今年,全市53个片区基层监管所全面建成并开始正常运转,同时该市还聘请了2253名食品安全协管人员,充实一线监管力量。为增强监管合力,乐山市进一步健全了综合协调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组织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强科普宣传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创新引入第三方监管,有力促进了全市“三小”监管水平提升。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乐山市“三小”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总结该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进行推广,同时对于参会人员提出的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意见,将认真梳理吸纳。调研组强调,“三小”管理工作事关食品安全,要准确把握上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紧密结合四川实际,突出地方特色,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紧扣立法宗旨,突出立法重点,抓住立法关键,做好“三小”管理工作意见建议的收集工作,争取早日制定出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地方性法规。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市中区和峨眉山市,就部分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摊贩进行了现场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