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商务局着力打好“乐山造”产品这张特色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5:38:5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着力打好“乐山造”产品这张特色牌,仍是该局全面布局提振下半年商务经济的重头戏。

据悉,自7月以来,该局已成功举办“乐山造”啤酒节,在成功展示“乐山造”酒水饮料企业品牌的同时,带动和促进了夏季清凉消费,丰富了人们的夏日文化生活,对拉动乐山市旅游消费、培育消费热点、培育特色旅游街区有着积极的作用。下半年,该局将继续以展会为平台,着力打好“乐山造”产品这张特色牌,拟组织全市15家企业参加川货全国行•青岛站。筹备好第三届旅博会旅游商品展和美食嘉年华活动,预计设置展位200余个,3000余种商品参展。提前谋划西博会新型消费品展馆设计、布展工作,拟组织五大类50余户企业参展。

此外,实施“挂图作战”,跟踪服务万达广场、世豪广场、嘉州新天地等重点项目,逐一化解外电工程、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问题,保障万达广场于9月份正式营业。提升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规模,力争将不低于1/4的市级应急转贷资金应急转贷资金用于支持市级重点服务业企业。加快打造电商服务网络,推进全市100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规划建设。继续支持重点企业、品牌申报全省服务业“三百工程。

开展“外贸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拟组织重点外贸企业参加境外电商培训,破除外贸企业国际接轨意识差,风险防控意识弱等难题。探索引进综合外贸公司发展代理出口业务,积极推广出口信保、保单融资、银企合作,建立小微企业出口信用统报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营销渠道。

提升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使用效率,借助国际展会活动,瞄准战略新型产业、新型先导型服务业拓展外资招商项目源。开通微信、微博、微网站,构建“互联网+招商”信息平台。立足“一带一路”战略,加大与外国领事馆、行业协会对接力度,广揽信息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