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55名员额制法官宣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09:03: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许金波   

    昨(3)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制法官宣誓仪式。自此,该院首批员额制法官入额遴选工作全面结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市政协副主席贾志华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宣誓。

宣誓现场

  据悉,今年3月,市中级人民法院被确定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法院。按照《乐山市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首批员额制法官遴选实施方案》规定,经过考试、考核,并由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遴选确定,该院共有55名法官进入员额,成为我市首批员额制法官。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当日上午10时许,55名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之后,4名入额法官代表现场签订岗位承诺书,表达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法官员额制,对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具有重要意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使首批入额法官尽快履行法官职责,进一步增强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法院特地举行了这一宣誓仪式。接下来,法院将对现有的内设机构和工作岗位进行分类定岗定员,同时依照全院干警按定岗定员情况,分别归入员额制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为全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积累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