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剧《假县令》19日赴泸州演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09:11: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日前,在乐山城区新又新大戏院,由乐山市文广新局出品,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川剧艺术研究院演出的川剧传奇反腐剧目《假县令》进行带妆彩排,为本月19日到泸州市参加“四川省优秀廉政戏曲演出季系列活动”做准备。

据了解,该剧分为序、第一场至第五场、尾声七部分。讲述清末时期,嘉定府三江县河口决堤,两岸民不聊生。新任县令唐得举乃捐官,惧怕担责,中途逃脱。师爷等实权人物为了谋取赈灾款,经过密谋,寻得一年近五旬的腐朽老儒,与逃跑的捐官唐得举同名同姓,假冒县令,诓骗钦差。然而目睹灾民惨状,“假县令”决意成为官场浊水中一缕清流,经过数度波折,与师爷等人巧妙周旋,最后力斩贪官。之后,“假县令”自备囚笼上京请罪,三江县灾民百姓十里相送……

在2个小时的表演中,折射现实的反腐题材、精美变幻的舞台背景、颇具感染力的演员表现,将川剧艺术与现代审美完美结合。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戏曲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四川近年来振兴戏曲的成果,倡导廉政文化建设,2016廉洁强风骨·四川省优秀廉政戏曲演出季系列活动于6月12日—30日在泸州举办。本月19日,川剧传奇反腐剧目《假县令》将在泸州亮相,展示乐山川剧的风采。此外,24日,该剧还将在乐山新又新大戏院进行惠民演出,为乐山市民献上精彩的视听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