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6·27”工程乐山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0:53: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核心提示:国家禁毒委员会从6月27日开始全面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力争用三年时间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近日,乐山市率先在全省举行深入推进“6·27”工程暨2016年度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这既是一次再造禁毒声势、再鼓禁毒干劲、再奏禁毒强音的宣传动员会,更是一次凝聚社会、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再掀禁毒人民战争的誓师大会。

6月2日,全市深入推进“6·27”工程暨2016年度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五通桥区举行,乐山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00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在宣传月期间,全市各地将组织禁毒、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3年规划,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支队长廖建章介绍,2015年8月,国家禁毒办、中宣部、教育部等14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划(2016—2018)》,决定全面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以10岁至25岁的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力争通过3年努力,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

“‘6·27’工程是一个包含具体措施、目标和考核办法的三年规划。”廖建章向记者介绍,青少年一旦染上毒品,便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整天浑浑噩噩、无心向学,甚至走上犯罪道路,令人扼腕。因此,在毒品预防教育中,应充分重视“教育”的作用,启发他们从道德角度去审视自我生活,用更多责任心去与人相处,立志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6·27”工程内容包括在中小学每个学年安排一个课时的专题毒品预防教育课;在中等专业学校、高等院校,在学生入学时以及毕业之前都要求进行专题毒品预防教育的课程报告,对社会上的青少年、对农村的青少年、对家庭等各个方面都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廖建章表示,此次启动仪式正式吹响了乐山市禁毒宣传行动的号角,下一步,乐山市禁毒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禁毒活动,如禁毒文艺节目巡演、参观戒毒场所、培训讲座大课堂等,在全市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