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纪委通报5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10:24:5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日前,乐山市纪委通报了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夹江县甘江镇河西村原党支部书记吴晓文等人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列手段侵占村集体资金。吴晓文及河西村原村主任杨成东、村出纳兼妇女主任李芙蓉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三人刑事责任。

井研县石牛乡敬老院院长吴泽轩等人通过瞒报已故供养人员信息套取低保资金入敬老院财务账。吴泽轩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石牛乡报账员李清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石牛乡政府前后两任民政员刘绍成、袁小刚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沐川县凤村乡隆兴村原党支部书记冯啟明通过虚报天保公益林管护面积套取补助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犍为县新盛乡新场村原党支部书记陈万富采取虚报冒领手段套取粮食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中区水口镇罗李坝村村主任金方军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指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啃噬人民群众获得感,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民生民利三个方面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切实加大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力度,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