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江油两地书画院联展在乐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09:29: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9日下午,江油市太白诗书画院、乐山永和诗书画院书画联展在乐山师范学院开展,共展出两地书画家124幅作品,为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献上一场文化大餐。

此次联展的书画作品中,其中江油市太白诗书画院56幅、乐山永和诗书画院68幅,这些作品无论是文化底蕴、还是艺术构思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幅幅清新的山水画,体现出了两地绿色发展的场景,勾画出了秀丽的河山;一轴轴优雅的书法,歌颂了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果,赞美了地方风土人情。此次书画展吸引了许多学生和书画爱好者前往观摩。徜徉在书画艺术的世界中,观赏者们在享受美的同时,也近距离感知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

据悉,今年4月底,乐山永和诗书画院书画携手江油市太白诗书画院,在江油李白纪念馆举办了书画联展,此次再度携手在乐山办展览,乐山永和诗书画院相关负责人周衡友表示,江油和乐山,均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传统文化和人文环境,学士苏东坡,文豪郭沫若,诗仙李太白,这些名驰古今中外的文学巨匠让人敬仰,也让家乡儿女引以为豪,两地书画家植根生活创作出的这些艺术精品,集中反映出两地历史、自然和人文风情。

江油市太白诗书画院院长李树芳表示,此次两地书画院在乐山开展书画联展,旨在加强两地书画合作、交流,同时,向乐山书画界人士学习,共同弘扬和传承书画艺术。

当天下午,两地书画院的书画家们还以笔会友,现场写字作画,相互交流、切磋,气氛温馨而融洽。

据了解,此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11日,地点是乐山师范学院美术馆,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