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县首家民用光伏发电顺利并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06:0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这个光伏发电项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弄完,你们的工作效率真高。”4月25日下午3点,随着计量表计安装完毕,夹江县甘江镇居民蔡秀枝自建的光伏电站正式并入国家电网。继市中区、峨眉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之后,夹江县成为乐山市第4个拥有民用光伏发电项目并成功并网的城市。

蔡秀枝是夹江县投资个人民用光伏发电项目的“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万元,总装机容量5千瓦,共安装74块光伏太阳能板、1台逆变器,目前采用自发自用,余量通过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后并入配电网。

“太阳能发电的最大好处就是投资看得见,只要有太阳就有收益,除了可以自给自足供电,还可以为国家节约能源;我初步算了一下,平均每天发电30千瓦,一年就可发电8000-9000千瓦时,差不多8、9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剩下的10来年就是纯收益啦!”谈到光伏发电项目的前景时,蔡秀枝兴奋地说道。

作为夹江县首家个人光伏发电并网项目,国网夹江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从受理申请到方案制定,从现场考察到调试验收,都主动提供服务,简化审批流程,并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顺利完成并网。随着分布式发电不断发展,采用光伏发电的用户将不断增加,夹江公司将继续响应中央关于“节能减排”的要求,做好光伏发电用户的优质服务工作,为节能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姚月 回光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