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曝乐山一女子发裸照骗钱 家属报警称已失联2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0:10: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近日,一则配有裸照《乐山一女子通过发裸照来骗钱!全国已有多名网友中招!》的帖子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贴中称,有多位网友被该女子通过加好友聊天发裸照的方式骗取信任从而骗钱,并曝出了女子的身份信息。

事情到底真相如何?昨(21)日上午,根据帖子曝出女子的相关身份信息,四川在线记者来到犍为县敖家镇派出所了解情况,记者刚到派出所说明来意后,派出所相关民警表示网贴的事情他们已经知晓,上级部门正在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女子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该村主任表示,网帖的事情已经听说了,根据网帖中的女子照片,从外观上看,初步判断是本村女子。同时,他表示对于该女子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还有一个小孩,不过已经有一两年没有看到这个女子了。

据知情者介绍,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引起了不小轰动,女子家人知道该帖子后,已在向派出所报案,称女子已经和家里失联两年。

为了联系照片中的女子,了解更多情况,记者拨打了帖子中发布的女子手机号码,但号码显示为空号。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试图点击进入该帖发现,帖子已经被发布者删除。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四川众能律师事务所王炼律师,他表示,本案“受害人”可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审查该女子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如果构成,则被骗款项属于赃款性质,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缴。如果审查后属经济纠纷,则可依法向具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主张债权。对于发帖人将裸照发到网络属于违法行为,如果造成被侵权人精神失常、自杀身亡等严重后果的,有可能构成侮辱罪,并承担刑事责任。

同时,王炼律师建议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不贪便宜,不轻信陌生人,若遭受损失,应依法维权,勿让有理变无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