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大康骑游记》新书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7 08:55: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6)日上午,《王大康骑游记》新书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乐山市更生学校举行,这本耗时31年的著作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真实地记录了王大康在上世纪80年代的骑游经历。当天现场王大康亲自将自己多年来的心血之作赠送给各位师友,以感谢社会各界在他骑游全国以及写书期间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81岁的王大康出生在乐山市中区牟子镇武皇村,他不仅是我国第一位骑自行车环游全国、并走出国门的人,同时也曾经是我国年龄最大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与长江漂流勇士尧茂书、中国飞人衣瑞龙并称为“乐山三杰”。

1981年至1984年,王大康骑着自行车环游全国,是第一位骑自行车周游中国的农民。3年多时间,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南至海南三亚天涯海角,东达黑龙江黑河,北踏包头,西穿新疆罗布泊大漠,曾四渡黄河,五过长江,考察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走过了143个城市、853个县,全程共计6万多公里,拍摄了5000多张照片。

此后,王大康花数年时间写了70万字的《王大康骑游记》,为将游记修改出版,从61岁开始,王大康三次进入大学学习,先后学习了新闻、旅游文学、英语、音乐等专业课程,直到2012年从乐山师范学院毕业,他开始继续整理资料并修改《王大康骑游记》。《王大康骑游记》几经易稿,终于在今年正式出版。

当天座谈会上,不少学者、老师,以及王大康的亲朋好友、同学都对《王大康骑游记》的出版表示了祝贺。乐山学者魏奕雄表示,王大康是乐山的传奇人物,曾先后创下了3个“全国第一”,期间克服了许多艰难困苦,展现了他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而他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也鼓舞着每一个人,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为实现梦想不断奋斗。

作为乐山市更生学校的荣誉教师,王大康当天还向该校捐赠了30多本《王大康骑游记》,学校负责人在向王大康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学校师生都能学习大康老师执着追求梦想,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