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域统筹 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9:05: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张家华  

3月16日、17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深入乐山市中心城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犍为县,就城建和旅游工作开展分组调研。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陪同调研。

期间,省决咨委城建调研组对犍为县滨江路拓宽改造项目、峨眉山市旅博新区、中心城区青江新区、沿江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等进行深入考察。“乐山要利用好三江汇流的优势做好水文章,丰富岸线功能;要将青江新区建设成乐山城市窗口,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的核心展示区……”调研中,专家们表示,乐山要依靠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借助全域旅游的思路对城市建设进行全域统筹。要在城市建设中补充完善景观体系、游览体系、旅游服务接待体系和文化展示体系四大体系,突出城市文化特色,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加快推动建设旅城一体、景城一体。

省决咨委旅游调研组深入五通桥区远成·乐山文旅城、犍为县嘉阳·桫椤湖景区、峨眉山市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地考察。调研组专家表示,“十三五”开局之年,乐山旅游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发展全域旅游,以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为统筹抓好旅游改革创新;加快峨眉山景区和乐山大佛景区两大经典景区转型;挖掘区县旅游亮点,突出发展重点,着力培育新的旅游增长点;要聚焦资源禀赋,精心规划设计,推动景城一体建设。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加了乐山市旅游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专题会,就乐山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