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按照“三转”要求 全面加强纪检监察班子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08:59: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6)日上午,全省县乡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调研川南片区座谈会在乐山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调研分析县(市、区)、乡镇(街办)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情况和问题,交流经验做法,研究对策措施,重点围绕县级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加强县(市、区)纪委监察局班子建设、乡镇(街办)纪检组织建设等内容开展座谈。

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到会致欢迎辞。省纪委监察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川南片区11个市(州)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泸州市、雅安市、甘孜州、内江市、自贡市、攀枝花市、乐山市、宜宾市、眉山市、凉山州、资阳市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各地县(市、区)、乡镇(街办)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情况,结合换届加强县(市、区)纪委监察局班子建设的做法和考虑,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建设的问题和对策等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座谈发言后,黄昌明就全面推进县级纪委内设机构调整、结合换届加强市县乡纪委班子建设、切实在换届中履职尽责,以及全面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黄昌明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强改革创新,按照“三转”要求,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县乡纪检监察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县乡纪委班子换届工作中,要同时介入考察,按规定需要调整的,要做好转岗工作,坚持原则配强新班子,提前把好廉政审查关,把能力强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做好教育、监督、检查、问责,抓好换届风气;要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