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老人制鞭炮为儿还毒债 1.3吨黑火药藏农家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08:57:30)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瑞琦  

近日,夹江县吴场镇派出所在辖区内查获一个非法鞭炮制作黑窝点,与以往查获的鞭炮黑窝点总共几斤、几十斤黑火药不同,这个黑窝点里整整有接近1.3吨的黑火药,如此巨大的数量让在场的民警都吓了一跳。

鞭炮黑窝点

查获的非法土制鞭炮

“我们找到这个黑窝点时,里面正有六七个中年妇女正在加工鞭炮,见到民警都没有停手的意思。”吴场镇派出所副所长刘远超告诉记者,这个黑窝点是在一栋两层民房的天井里,天井用塑料棚遮挡,里面摆着简陋的制作工具,而房间里则码放着成堆的成品和半成品。

堆积如山的成品和半成品

据民警调查,这个黑窝点是当地居民黄某租用另一名村民的房屋办起来的,至今已经整整加工鞭炮两个多月了,卖出了好几万元的鞭炮。

在现场民警与相关执法人员按照每个火炮、引线所含的火药量,以及现场查获的火药原料对黑窝点里的黑火药数量进行了统计,这一算把大家都吓了一跳,整整有1.3吨之多,威力可想而知。

执法人员现场清点

“以前我们也查获过一些鞭炮黑窝点,这么大的量算很罕见了。”刘远超告诉记者,以往查获的鞭炮黑窝点黑火药数量一般在几十斤左右。“这1.3吨黑火药藏在这种简陋的场所,要是发生意外想想都觉得可怕。”

办起该黑窝点的黄某被警方抓获后,已经61岁的黄某说出了实情。他年轻时曾在自贡一家鞭炮厂上班,对制作鞭炮的流程非常熟悉,原本退休的他,手里有10多万的存款,却因为儿子不得不重抄旧业。

“我大儿子吸毒,我和小儿子辛苦挣的17万元全部给他还债了。”黄某说,自己辛苦了一辈子也没有什么别的手艺就会做鞭炮,为了这个大儿子只能办起了这个黑窝点。“要不是我大儿子吸毒把钱败光了我不会整这个,我也想提醒所有人一定要把孩子管严,千万不能让孩子去沾毒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