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三件作品荣获“唱响四川——百姓喜爱的歌曲”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09:05: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日前,乐山市音乐家协会原创作品在四川省文联、四川省音协主办的“唱响四川——百姓喜爱的歌曲”音乐创作工程活动中荣获三项大奖,其中杨嘉义作曲的《彝家新娘》荣获二等奖,王一舟作曲的《阿答》、《望》荣获三等奖。

据介绍,“唱响四川——百姓喜爱的歌曲”音乐创作工程征集评选活动于2015年5月启动,经过大半年的作品征集,从四川省21个市州收集到1280首参评作品。作品涉及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反映四川好山好水,人文风情,时代主旋律。通过初评评选出300件作品进入复评,从300首复评作品中评选出100首进入最后终评环节。

2016年2月1日、2日,终评会在四川省文联四楼会议室举行,最终评选出51首获奖作品,乐山市音乐家协会选送了50余首歌曲参赛,其中康武能、李阳作词,杨嘉义、卢先堂作曲的《彝家新娘》获得二等奖,该歌曲描写了彝族阿咪子出嫁时的情景。由向响作词,王一舟作曲的《阿答》;王持久、魏源作词,王一舟作曲的《望》获得三等奖。《大雁飞过的地方》、《乐山乐水我最爱》、《耍龙人》、《四川柳连柳》、《望》和《雁》还入选了《唱响四川》歌曲集,据介绍,这些歌曲将通过现场音乐会及电视、广播滚动播放等形式集中推广。

乐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刁继承说,乐山选送的歌曲以反映乐山的风土人情、厚重人文、百姓幸福生活、社会发展变化为主题,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代表了乐山音乐人的创作水平,这些歌曲为宣传乐山、推广乐山做出了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