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举办首届听障学生迎新茶话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4:27:4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物转星移辞旧岁,风和日丽迎新春。1月12日,乐山师院首届听障学生再次返校,参加了2016听障学生迎新茶话会。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阿刘时布,乐山市残联理事长蒋敏等省市领导一行也来到茶话会现场,与听障学生一同喜迎新年。乐山师院全体校领导,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祖勇,以及乐山师院相关职能部门、特教学院、美术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茶话会。

校长胡丹在迎新茶话会的欢迎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参会的同学们致以新年问候,他说四川省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落户乐山师院不仅是各级领导对乐山师院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乐山师院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更高希望,学校一定会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促进我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毛大付随后向同学们献上了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接受残疾人高等教育的机会,刻苦学习,不辜负家长、老师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同时嘱咐听障学生要起好标杆带头作用,成为四川省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引以为傲的素质高、技能强的首届学生。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乐山人民向为乐山特殊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的各级领导、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表示,乐山市委市政府将尽力提供相关政策、条件保障,支持四川省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各项建设工作,为乐山市乃至四川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听障学生代表以及乐山师院特教学院的学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听障学生的团体舞《快乐崇拜》、独舞《咆哮》动感十足,特教学生带来的手语故事《猫头鹰和树》《志愿者之声》等节目也赢得了满堂喝彩,由听障学生和特教学院学生共同表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对党委政府、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关爱的无限感激。

最后,参会的各级领导与师生代表互送礼物并一起包饺子,把所有的喜庆、圆满、希望包在一起,寓意着新的一年和和美美,万事如意。

此外,听障学生还参观了美术学院陶艺室、服装人物形象设计室、摄影室等,在美术学院院长李银斌的解说中,同学们对两年后在乐山师院的专业学习环境有了直观的感受和认识,也对今后在乐山师院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兰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