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著名书法家郭强来乐开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4 09:17: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12日下午,受乐山市书法家协会邀请,著名书法家郭强在乐山市图书馆四楼演讲厅,与乐山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一起分享了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随后,郭强还对会员带来的参加“看四川——诗书创作工程”书法创作作品进行了点评。

今年61岁的郭强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主任。当日下午两点,他围绕“入贴、出贴、创作”的主题,从书法与中国四大发明的联系讲起,谈到了书法艺术与造纸术、印刷术以及营造术(建筑术和建筑风格)的联系。内容既有宏观的考察,又有精细的分析,很多会员一边听一边用手机拍下ppt(幻灯片),记下讲座的要点。

据了解,为繁荣四川诗歌和书法艺术创作,宣传大美四川,四川省文联今年6月份启动了“看四川——诗书创作工程”。自该工程实施以来,第一阶段的诗歌创作在省文联、省诗词协会的组织下历时4个多月,已经完成了全省诗词的创作征集及评审工作。该工程从11月初已进入书法创作阶段,现在面向四川(含川籍)书法家及会员征稿。

为此,乐山市书法家协会特邀郭强来乐举行看稿讲座,并对乐山创作的30余幅书法作品进行点评。

郭强表示,乐山文化底蕴丰厚,有良好的笔墨传统,如今书法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希望乐山多培养年轻的后继人才,也希望书法创作者从传统中吸收营养,创作出更多体现乐山宽阔胸怀的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