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家把脉乐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09:02: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余萌 记者 付小惠  

11月30日、12月1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一行深入乐山市调研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并以座谈交流形式对乐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通桥区委书记梁杰鸿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犍为县罗城镇、峨眉山市罗目镇、五通桥区两河口历史文化街区及中心城区老霄顶等地。座谈会上,专家组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与乐山市部分区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并从小镇开发定位,古镇文物保护措施,植被景观打造及利用城市照明强化旅游品牌塑造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乐山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不仅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还有众多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的古老村落。今后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上,要做到开发与保护并重,深入挖掘各地的地域特色,充分激发历史文化名城的活力。

田文在听取专家组发言后指出,乐山正在积极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保护工作是助推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一环,目前乐山在这项工作上还存在短板。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乐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保护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关区县和部门要结合专家组的发言,认真梳理问题,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和利用的原则,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