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楼市岁末红利凸显 购房者抢赶“政策末班车”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09:37: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作为乐山楼市年底的重磅消息,“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利好政策”以及《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乐府办发〔2015〕21号、简称“乐七条”)的延长执行期,可谓是给岁末楼市提振了相当的信心。开发商加紧推货、购房者需求激增,市场双方都在抢赶“政策末班车”,也为乐山楼市的持续健康发展再次助力。

利好政策延长执行期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住房保障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乐山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乐山将继续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利好政策,有效期延长至2016年10月29日。

记者还从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为促进乐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我市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为贯彻落实好住建部8月26日召开的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近一步促进市场发展,《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乐府办发〔2015〕21号、简称“乐七条”)延长实施期限执行至2016年2月15日。

截至2015年10月31日,享受乐府办发〔2014〕26号购房补贴优惠政策申请办理474户、享受乐府办发〔2015〕21号购房补贴优惠政策申请办理4342户(其中非城镇户口3145户,中低收入城镇居民1197户),成交总金额约20.59亿元,需财政支出补贴金额约9597.21万元。

据统计,2015年1-10月,市中区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6.38亿元,开发商品房165.96万平方米,销售商品房159.14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5.97%、5.97%、19.42%(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32.3万平方米、均价4472元/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2.05%、0.06%)。

这些优惠政策,有力催生了乐山房地产消费市场回暖趋势,楼市趋稳向好,投资活力显现。

市场现状抢赶“末班车”

杨女士在乐山工作了两年,从去年就打算买房,却一直因为各种原因耽搁下来。最近,她终于下定决心,买下城北片区某楼盘的一套80余平方米的小套三房源。促使她下决心的原因除了市场状况的持续趋稳、让她不再担心房价会出现“滑坡”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次公积金贷款优惠和“乐七条”的延长执行期。

杨女士告述记者:“我是非城镇户口,按照‘乐七条’在乐山城区买房可以按照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享受每平方米200元的补贴。再则我又是首次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首付只需要两成。同时,契税也只需缴纳1%。现在购房,不仅门槛较低,而且还有税费减免和其它补贴,所以就干脆决定买下了。”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新政的延长执行期对楼市的主要作用还是起在提振信心上,但是跟杨女士一样“火线下单”的购房者却仍旧不少。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在这一波楼市小高潮中,除了曝光率较高的一众大盘迎来不错的成交之外;还有一批现房尾盘项目,却凭借自身优势四两拨千斤,同样在市场中分得了一杯羹。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上个月城南有个尾盘项目单月卖出了52套,目前正在冲刺春节前清盘的目标;而位于青果山区域的某现房项目近期也是人气攀升。

四川恒立达营销公司策划负责人阎世剑向记者介绍:“一方面,是得益于楼市新政的红利,不少客户纷纷赶在行政补贴优惠政策到期前,抢赶‘末班车’;另一方面,是一批具备过硬品质的项目在楼市高潮迭起时迅速脱颖而出。乐山楼市的去化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