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福路600号棚改住户“海选”新家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08:57: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比对小区效果图、查看户型和房屋区位、商讨选择意向、确定还房楼层……从昨(26)日开始,中心城区百福路600号棚改项目住户,迎来了自己喜庆的日子,他们将按序号,在原拆原建的棚改还房小区“百福禄”598套住房中,依次选到属于自己的棚改新房。

    

选房现场

    早上8点40分,离公开选房还有段时间,棚改住户肖成雄早早地来到了选房地点。“地址还是原来的地址,可家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肖成雄向记者感叹道,“之前看到其他地方的棚改住户先后都选了新房,我只有羡慕的份,总有些后悔当初怎么不早点加入棚改。现在我们也开始选房了,把我高兴得一夜没睡好。”

    肖成雄一家在百福路600号住了19年,这里的环境让他又爱又恨。“百福路600号,地理位置挺好的,四周交通也方便,可就是地势较低,内涝严重,每年雨季来临,我们都不得不在家里‘看海’,出个门、回个家,难啊。”实施棚改后,政府不仅为大家建了新房,还对小区及周边排水系统进行了重建,为这一带住户解决了后顾之忧,这让肖成雄不住点赞。

    上午9点20分,陪着姐姐和往日邻居看小区规划图的肖成雄有些按捺不住了,不时瞅着挂着房屋情况表的房间。“9点半开始选房,我是1号,紧张啊。”肖成雄紧紧拽着手里的选房序号证和身份证。

    9点30分,选房开始。在工作人员完成相关核实程序后,肖成雄站在户型图前,再次确认好自己心仪的楼层、单元后,作出了最终的选择。工作人员及时将他选出的房屋在房屋情况表上进行标注,方便其他住户选房。

    “这房子我看着建起来的,环境不错,户型也可以,原拆原建生活起来熟悉方便。关键是这么多房子随便我选,还真有些挑花了眼。”完成选房后的肖成雄大大舒了口气,忙着和姐姐商讨起房屋装修问题。

    据悉,“百福禄”小区以电梯公寓为主,有598套住房,分5个单元,提供5种户型,房屋面积从8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小区内配备了社区用房、门卫室、物管用房,共有地上、地下汽车位272个。小区设置了两个出入口,主出入口位于城市道路边,进出方便。小区内,动静结合的道路系统既能保证道路通畅,又能实现人车分流,保证了小区内部环境安静、舒适。随意走进一套房内,经过简装的房屋采光充足,布局合理;水、电、气、光纤均已入户。小区最外层为门市,将极大方便住户就近购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