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线上线下”结合 让“乐山造”响起来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08:58: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乐山市电子商务蓬勃兴起,各行各业“触电”的热情高涨。电子商务进企业、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发展潜力巨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期待再创辉煌。

    运用电子商务重塑“三农”发展模式,发挥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撬动社会资源推动农村进入电商时代。2014年12月,夹江县成功申报为首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夹江本土平台及知名电商平台,为夹江农特产品找到了更为广阔的销路。夹江本地的土鸡蛋足不出村在e集市就可卖到28元1斤,土鸡可以卖到188元1只。夹江的陶瓷通过淘瓷网走出了国门,夹江的书画纸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全国各地。”夹江县电商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夹江仟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耀东介绍。

    在沐川县,全市首个农村淘宝项目于11月4日落户该县。“农村淘宝进入沐川使老百姓可以买到质量更好,价格更实惠,品种更丰富的生产生活物资,同时最重要的是阿里巴巴集团建立的农产品上行渠道,将使沐川丰富的生态农特产品更便捷地走出去,让沐川的老百姓更快地脱贫致富。”该项目负责人张敏敏表示。

    随着社会消费模式的转变,一些传统的商贸流通企业打破传统、突破思维,在“互联网+”的发展浪潮中,进行产业升级,与互联网接轨,向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新的商业模式转变。

    目前,四川乐山三八商场连锁有限公司的智能化仓储物流项目“三八物联网物流研发应用中心”开始投运,填补了乐山市商贸流通业无智能化仓储物流的空白。“接下来,公司将引入电商平台,结合农村及各社区的网点进行线上线下互动,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依托快速的物流体系,使‘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更快捷。”四川乐山三八商场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志坤对公司新的商业模式充满期望。

    “我们希望在传统企业和现代产业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通过产业价值链分解、资源整合、跨界融合催生出一大批新业态、新模式、新体验的服务和产品,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一片新的天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张剑波表示。

    就下一步乐山电商发展思路,市商务局局长刘平介绍,乐山市将进一步完善本地公共孵化平台服务功能,建成四川西南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与孵化中心。加快本土电商平台培育,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鼓励农产品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打造“乐山造”农特产品互联网市场品牌,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加快移动电子商务发展,构建社区“零距离”电子商务服务圈,积极开展移动电子商务在旅游业的规划、布局和应用,通过“峨眉山旅游识途网”等平台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体验。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展乐山市农特产品微信分销商场,培育广大青年利用微商开展乐山造产品网上销售,让乐山造产品通过现代网络营销手段“走出去、响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