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大接待量3.6万人次 双节畅游峨眉山 这份官方实用攻略一定要看!

2023-09-29 17:1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黄敬婷) 在金顶观星赏月,邂逅一次云海日出;在雷洞烟云星空营地等一场落日余晖,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来一场经典的徒步之旅,感受晨钟暮鼓……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为了更好服务游客,峨眉山景区整合了一系列官方实用攻略,为游客奉上一道文旅饕餮 “盛宴”。

四川在线从峨眉山景区获悉,景区门票区域内最大接待量为3.6万人次。其中,高山片区(金顶)最大接待量为2.8万人次,中山区(清音阁、万年寺)0.8万人次限流,景区实行分时预约06:00—09:00可预约13000张,09:00—12:00可预约13000张,12:00—17:00可预约10000张。游客需提前规划行程,搜索“峨眉山景区识途网”官方小程序提前预约相关票务。

中秋、国庆期间峨眉山景区观光车、索道计划运行时间如下:报国客运中心(含黄湾游客中心)发班时间5时30分,收班时间17时;雷洞坪客运站下行末班车收班时间18时;金顶索道运行时间为5时30分至18时;万年索道运行时间为7时至18时。以上运行时间,均根据当日客流量情况动态调整。

双节期间,峨眉山景区道路将采取“二进三出”方式管理。即:高中山区车位和黄湾停车场未饱和时,自驾车可从天下名山、川主路同步进出景区,交通流不受限。“一进二出”,当黄湾停车场饱和后,天下名山、杨岗同步实施交通分流管控,自驾车经黄川路驶入景区。黄湾至杨岗作为低山片区应急救援通道,为应急救援观光车加气、工作车通行提供保障,并且在下山高峰时作为紧急应急疏散道路。木太路作为中山区应急救援通道,实行单向道管理,下山车流高峰时指挥自驾车经木太路下山。

中秋、国庆期间峨眉山景城设有“心连心旅游服务岗”,景区旅游服务岗54个、市区旅游服务岗14个,总计服务人员120余人,全力保障游客吃、住、行、游、购、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