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粉黛霸屏!快到嘉州绿心公园这里打卡

2023-09-27 09:58:5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金秋时节,嘉州绿心公园石龙花海处的粉黛乱子草渐渐迎来盛开期,成片的粉黛乱子草用梦幻和唯美惊艳初秋,吸引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9月26日上午,在嘉州绿心公园石龙花海处,一大片粉黛绚丽盛开,粉色花海在微风中摇摆,荡漾起阵阵粉色的花浪。站在这片粉色的花海之中,感受着一波一波“花海”荡漾开来。

三五成群的人们沿着小路,在粉黛花海中拍照留影。丝巾飞舞、笑声阵阵,人们尽情徜徉花海,在粉色的“童话世界”度过一个轻松休闲的假期。

粉黛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为了方便市民拍照,在粉黛种植之初,就特地在粉黛花田中留了小径,方便人们进出。

小科普:

粉黛乱子草是禾本目、禾本科、乱子草属植物,属于多年生暖季型草本。其株高可达30-90厘米,宽可达60-90厘米。顶端呈拱形,绿色叶片纤细,顶生云雾状粉色花絮,成片种植可呈现出粉色云雾海洋的壮观景色,景观可由9月份一直持续至11月中旬,观赏效果极佳。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