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峨边杨河乡:流萤点点 灿若繁星

2023-08-10 18:0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冷润雨)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每年7月至8月,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河乡萤火虫大峡谷将迎来这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夜幕降临,它们翩翩起舞,上演着萤火虫的童话森林。

萤火虫大峡谷位于杨河乡仲子村一线天景区,独特的地势地貌吸引了大规模野生萤火虫集群在此繁衍栖息。夜幕低垂,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出现在一线天峡谷两侧崖壁上,点点萤火相继迸发,瞬间划破苍穹,漫步峡谷之中,恍若步入梦幻星河。

一闪一闪、一片一片同频闪烁,萤火“瀑布”从山巅蔓延到溪谷。繁星点点、皓月朗朗,与飞舞的萤光交相辉映,灵动迷人。

据悉,杨河乡的萤火虫名为“穹宇萤”,是2008年发现于峨眉山的新种,是为数不多能够同步发光的萤火虫,依附在陡峭崖壁上生长。杨河乡一线天峡谷的穹宇萤,是目前较为罕见的大规模野生种群。 (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