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秘境 黑竹沟火把节燃情“彝”夏

2023-07-23 09:4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汪菲)  7月21日晚,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举行2023黑竹沟火把节东西部协作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开幕式。峨边将以火把节为载体,弘扬小凉山彝族文化,展示原始彝族风情,并邀约广大游客探秘黑竹沟,燃情“彝”夏。

火把节开幕式

火把节是彝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开幕式上,月琴、口弦、克斯、民族歌舞、点火仪式等一环扣一环,逐步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带人们“穿越”回古老的彝家山寨,感受彝家人的神秘、找回最原始的仪式感。

火把节狂欢现场

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宣晓冬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黑竹沟镇是峨边乡村旅游的主战场。近年来借助东西部协作等资源,峨边正坚持以黑竹沟景区为核心,以县城为节点,以文旅新寨为点缀,加快形成串珠成链、连线成环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如今,黑竹沟的民宿、美食、刺绣、演艺等业态蓬勃发展,成为广大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也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典范。

人们围绕火把,燃情“彝”夏

为期三天的黑竹沟火把节活动,将为游客提供歌舞表演、火把巡游、篝火晚会、服饰展秀、摔跤比赛等狂欢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