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舟”竞渡 欢乐端午在苏稽

2023-06-22 19:0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汪菲)  嘉“舟”竞渡,欢乐端午。6月22日,天府旅游名县乐山市市中区(以下简称“市中区”)在苏稽古镇举行欢乐龙舟赛,舞狮表演、龙舟赛、抓鸭子等活动吸引五万余名观众到场欢乐过端午。

峨眉河上赛龙舟

“画龙点睛,顺风顺水。”当天上午九点半,龙舟点睛仪式完成后,浆手齐聚峨眉河畔,哨声一响,参赛队伍犹如离弦的箭,在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向着终点廊桥冲去。欢乐赛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经过两个小时的较量,最终区政府二队拔得头筹。

峨眉河上赛龙舟

依靠团队作战的龙舟竞渡过后,便到了个人秀的抢鸭子环节。“抢到第一只鸭子,就是头彩”。鸭子们一落水,生长在三江之滨的乐山游泳健将们便跃入水中,狗刨、蝶泳或潜水,誓要多逮几只鸭子,多沾沾节日的喜庆。

抢到了好开心

峨眉河中欢乐无限,桂花楼上美味尽享。翘脚牛肉、甜皮鸭、冰粉、凉糕、米花糖等各色摊位沿街排开,看比赛、享美食、逛古镇,这是假期在逍遥乐山的专属打开方式。

观赛的群众们

苏稽古镇里人从众

假期期间,市中区还将在苏稽古镇、上中顺、绿心公园等地开展经典民谣唱响“嘉”乡情、潮玩乐器奏响青春之曲等音乐路演活动,以音乐表演形式邀请群众共享嘉州好时光。

    编辑推荐